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局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同心县贯彻实施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同心县贯彻实施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7年06月19日 11:06:34 访问量:424

为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教育条例》的贯彻实施,促进民族教育发展,按照《关于检查<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教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通知》(宁人常办【201744号)要求,6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外侨工委主任杨勇带队,在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石丽文陪同,到同心县检查贯彻实施条例情况。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先后到丁塘中心小学、豫海回民中学对各校民族教育条例的制度配套、工作机制及运行,重点扶持、优先发展、大力推进民族教育等工作,民族中小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加强学校管理工作,民族教育方面的经费保障、校舍建设、师资配置及培训,“百标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取得的经验和意见建议等五项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2014年同心县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县,县委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近年来,同心县认真贯彻条例的相关规定,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不断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理论学习,深入培育广大师生各民族大团结、共同繁荣的国家意识和民族精神。民族团结进步成为同心最靓丽的名片。

通过实地调查和深入研究,执法检查组认为,同心县民族教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有些方面走到了西部乃至全国前列,但仍存在专业人才短缺、学前教育师资力量不足及城乡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等问题。并希望同心县一如既往地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工作抓紧抓好,为同心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添砖加瓦。

编辑:李光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同心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同心县教育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