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局新闻 > 县教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教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1月11日 16:10:09 访问量:344

18,同心县教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卫国、县纪委常委马治龙、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局长丁文主持。

会前,集中学习了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把握党员干部严以用权的核心、关键和重点》、《严以修身,筑牢立身为政成事之基》《为什么要倡导“三严三实”》等。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教育局局长丁文同志汇报了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议以书面形式通报了教育局党委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马应才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中查摆出的“不严不实”方面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学以致用不够、工作标准不高、担当意识不足、制度执行不严、监督检查不力、执行纪律不严、吃苦精神不足、勤廉意识不强、责任意识欠缺、长远谋划不足、创新意识不强、提质增效缓慢、服务意识不强、较真碰硬不够。

会上,局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

县纪委常委马治龙、县人大代表马兴学对民主生活会分别进行了点评。县组织部副部长马卫国对教育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上质量高,各位班子成员围绕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深刻,意见中肯,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县教育局局长表示,下一步要从体制机制上进一步研究深化,不断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是狠抓整改落实。各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要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按照责任分工,主动认领,分头抓好班子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强化党性锻炼。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担当起推动和发展同心教育事业的责任,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教职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如期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为“五个同心”建设凝聚战斗力。三是抓好建章立制。要针对“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健全和完善科学严密、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坚决按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各项制度成为硬约束、“高压线”。四是以严和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要以县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更加注重自身建设,以严和实的精神谋划推进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十二五”收好官,“十三五”开门红。

编辑:李光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同心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同心县教育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