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同心县第一小学】开展“宪法在我心中”手抄报比赛

【同心县第一小学】开展“宪法在我心中”手抄报比赛

2015年04月01日 10:47:25 访问量:396

历时一个季度的学习宣传宪法的教育活动——“宪法在我心中”手抄报比赛活动在同心一小顺利结束。自201412月接到同心县教育局《关于组织参加全区中小学生“宪法在我心中”法治手抄报大赛的通知》后,一小就根据文件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此项活动。

一、和学校普法教育相结合

一小利用此次活动,要求教师重温宪法,领会宪法精神,在此基础上向学生宣传宪法,让学生知道宪法知识,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普法教育。

二、  和学生的家庭教育相结合

在学校宣传的基础上,一小在学生寒假生活安排中特意安排学生利用寒假和家长一同学习宪法,一同领会宪法精神,一同设计办报,做到家校共同教育、共同成长。

三、  和学生生活实际相结合

本次活动以“宪法在我心中”为主题,同学们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以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形式,展现了成长过程中所见所闻的宪法知识和学法感想。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展现对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的理解,知道宪法对他们熟知的国旗、国徽、国歌的规定,了解了民族区域自治是宪法赋予的。通过学习和办报,同学们发现,原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和宪法规定分不开。

四、和学生的成长教育相结合

办成长日报是一小多年来在同学中间开展的道德长跑活动的一项。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班级实际,每天有一名同学办一份班级日报,这样轮流不断,依此提高同学的自身能力和道德修养。由于有办成长日报的基础,此次“宪法在我心中”的手抄报比赛,我校绝大多数同学都能参与其中,同学们既学到了宪法知识,又展现了自己的才能。

此次活动,学校共收到学生作品一千余幅,有一年级小同学的拼音加绘画的展现形式,也有高年级图文并茂的展现形式。学校经过筛选,最后邮寄了一百五十余幅作品到大赛组委会,参加全区评奖。

 

 

编辑:李光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同心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同心县教育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