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让“生命之花”不再凋谢——同心县第二小学参加戒毒所禁毒教育基地警示教育活动

让“生命之花”不再凋谢——同心县第二小学参加戒毒所禁毒教育基地警示教育活动

2017年03月06日 09:21:44 访问量:47 作者:杨桂香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法制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创建“无毒校园”,32下午,同心县第二小学组织五、六年级学生到同心县禁毒教育基地学习禁毒知识。

 

活动中,戒毒所领导及工作人员对二小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负责人就戒毒所概况做了简单介绍,工作人员组织师生们参观强制戒毒区管教民警边走边给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性,并安排正在所内强制戒毒人员介绍自己吸毒的经历和悔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教育课;随后师生们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观看了视频展播,参与了互动游戏,体验了模拟实景,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吸毒者悲惨经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一件件骇人听闻的事件,一幕幕形象逼真的犯罪场景,通过声光电等科 技手段展示在学生面前,让学生们更加了解毒品的基本常识及其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最后,戒毒所领导又给同学们赠送了禁毒书籍及宣传资料,并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下去做好禁毒宣传,带动家长及身边的同学共同参与禁毒活动,争做禁毒小卫士。随后学生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及禁毒宣誓,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同学们通过亲自参与,获得了一次很好的禁毒预防教育,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警示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有效地向父母、家人、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争做拒毒防毒的宣传员,让“生命之花”不再凋谢。

编辑:杨桂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同心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同心县教育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