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教育 > 【宁夏日报】同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98%

【宁夏日报】同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98%

2018年04月12日 16:54:55 访问量:168

4月9日,同心中学高一(5)班班主任张天佑专门给学生马平开起了“小灶”。张天佑在摸底统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基本情况时,得知马平的父亲去世,母亲身患残疾无法外出打工,家庭困难。随后,张天佑根据马平的学科成绩和困难,联系单科任课教师,通过谈话交流、定期辅导、落实资助等方式给予其全方位帮扶。

近年来,同心县通过建立教育扶贫基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数据库和二维码等,实现贫困学生从学前到大学资助全覆盖,推进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达到98%。

同心县现有各级各类学校161所,在校中小学生65869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58047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该县小学适龄人口按时入学率100%,初中适龄人口按时入学率96.6%。他们还建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责任、监督和问责机制,把义务教育经费在县财政预算中单列,并制定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改薄”计划,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

日前,该县对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进行了调查,发放调查问卷A卷600份,满意度为98.2%;发放调查问卷B卷600份,满意度为97.5%。

今年,同心县将重点实施“全面改薄”、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教师周转宿舍等义务教育项目,新建同心县第九小学、豫海镇张套小学等7所学校教师周转宿舍55套,实施同心县海如女子中学校园环境提升改造等项目,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

编辑:李光林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尚桂霞:站好教学最后一班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同心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同心县教育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